2020年06月29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电子城高科积极推动用人机制市场化改革

  本报讯  近日,在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级次推进市场化进程的大背景下,来自集团内部的18名管理人员作为首批竞聘人员完成面试,标志着电子城高科选人用人机制、考核激励机制市场化改革拉开序幕。

  此次内部竞聘共有18人参加总部职能部门16个岗位的竞聘。面试通过“个人陈述、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进行,重点围绕“综合素质、精神面貌、沟通能力、逻辑思维、对公司的文化认同和战略了解、业务能力、团队意识”七个维度进行评估。在竞聘面试过程中,大家均充分发挥个人专长、展示自我,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提升目标和落实措施。

  下一步,电子城高科将结合公司整体战略及经营计划目标,在集团市场化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考核工作小组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此次内部竞聘成功的中层管理人员,通过建立契约化约束考核机制,与竞聘成功者签订市场化聘任合同,明确岗位职责、年度契约绩效考核目标、聘期契约绩效考核目标,将个人价值与企业发展相关联。

  今年,电子城高科从顶层设计、架构优化、资源整合和人才激励等方面着手,全面开启科技服务转型发展的新局面。其中,实施市场化机制是创新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总部职能部门内部竞聘工作只是市场化工作迈出的第一步,未来还将通过市场化方式规范对各分子公司高管层的管理和使用,实现全级次管理人员的选用通过公开竞聘、公开招聘方式产生,真正形成管理人员职务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的良好局面,充分激发公司的经营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宫铭阳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802.html 1 电子城高科积极推动用人机制市场化改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