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中关村前沿大赛病毒检测领域TOP10出炉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日前,2020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病毒检测技术专场决赛举行“云”上对决。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北京新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硬科技企业,从15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登顶TOP10。

  “云”上对决,精彩不断。各家科技企业的前沿技术争先亮相,吸引政府、企业、券商、投行等2200余人线上围观。每个参赛企业路演时间为15分钟,前8分钟进行项目演讲,后7分钟现场答辩。

  北京新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基于数字PCR的精准定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平台,基于该平台研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可对低载量的新冠病毒核酸进行精准定量检测。该公司创始人郭永介绍:“我们春节没有休息,一直做攻关研发,产品已获得CE认证。”

  同时,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中科院微生物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北京市心肺血管研究所以及垂直行业投资机构等12位病毒检测领域大咖,担任大赛评委,在线提问点评。

  评审专家表示,病毒检测是防控疫情的关键一环,希望通过大赛挖掘和储备一批可应用于快速便携式现场检测、高通量一体化检测等能够解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的检测技术。

  据悉,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旨在以更高层次扩大开放,为全球前沿硬科技企业和团队搭建交流和切磋的国际化舞台,促进技术创新和初创企业发展。与往届不同,此次大赛专门设立科技抗疫专场,聚焦病毒检测领域,旨在挖掘并支持一批更加准确、高效、便捷的病毒检测方法及其关键核心技术,发现和储备一批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801.html 1 中关村前沿大赛病毒检测领域TOP10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