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泰安高新区扶贫集中指导效果显著

  本报讯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6月11日以来,泰安高新区组织建设、水利、教育、卫生、民政、残联、社保医保等部门,不间断到乡镇集中开展问题排查和业务指导,先后排查问题1200余条,已完成整改80%以上,各类问题将于6月底前全部清零。

  泰安高新区各行业部门分别抽调业务骨干,组成16人的工作专班,到乡镇进行集中办公。按照每天两个管区的进度,园区直部门人员与帮扶责任人、村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逐村逐户调阅自查评估手册和档案资料,进行信息比对,对政策有疑问的进行专题研判。根据发现的问题情况,对于政策把握不准的开展专题培训,对于填写错误的现场予以修正,对于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纳入问题台账,限期进行整改,整改后予以销号。

  在集中指导期间,工作专班人员牺牲周末和节假日时间,白天在乡镇指导业务,晚上回来整理问题,做到问题“不过夜”,对镇村干部的询问不厌其烦、认真解答。通过集中行动,真正补齐了工作短板、强化了工作基础,打通了扶贫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部门人员业务水平、行业政策覆盖率、档案资料准确率、贫困户群众满意度均得到明显提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张道泉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789.html 1 泰安高新区扶贫集中指导效果显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