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湘潭高新区8家企业通过湖南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备案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科技厅公布了湖南省2020年第四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湖南省共有62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其中,湘潭高新区共有库泠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恒创开拓电气有限公司、湖南湖工电气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通过评价备案。截至目前,今年湘潭高新区共有5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评价备案,占今年湘潭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的七成以上。

  从此次公布的名单来看,湘潭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实现了规模增长,涉及行业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精尖领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湘潭高新区产业经济的新动能蓬勃发展、新技术层出不穷、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的新趋势。

  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冲击的背景下,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企业表现出了较强的科技创新潜力。数据显示,今年园区财政科技支出4142万元,同比增长190.28%。1-5月研发经费支出预计5亿元,当前完成1-4月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幅达到138%。在疫情背景下,这种增长实属不易,展现了园区企业以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的高度自觉。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今年,湘潭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体系,为园区新动能引育提供有力支撑。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将在湘潭高新区中小企业稳定向好发展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有力带动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马海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788.html 1 湘潭高新区8家企业通过湖南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备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