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异地孵化器促发展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再添新伙伴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榆林高新区举行。推进会上,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安高新区创业园与榆林高新区签订在西安设立异地孵化器框架合作协议。

  西安是国家中心城市,聚集全国各类产业、人才、技术等诸多优势资源,西安高新区是西安创新活力最聚集的区域之一。西安高新区创业园作为推动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发展的源动力,27年来在双创空间拓展、高端人才引进、企业梯度培育、投融资要素聚集、双创氛围营造等维度上持续探索,已经形成全平台、全要素、全生态的360度全维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近年来,西安高新区创业园通过对西安高新区起步区进行升级改造,昔日的废旧厂房摇身变成国际化视野、智慧化生活、时尚化消费共同融合的创新创业街区——嘉会坊。嘉会坊不仅是西北地区的创新创业高地,更是“西安城市新名片”“潮流新地标”和城市有机更新、月光经济的典范。

  此次通过在西安高新区设立榆林高新区异地孵化器,将促进两地在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方面全方位合作,推动嘉会坊双创生态模式的示范化试点,打造陕西省双创服务领域可复制化的示范众创空间,形成两地间资源互补、紧密合作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强两地在资源、产业、企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力度,实现互利共赢,并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陕西异地孵化创新模式,服务于陕西更多高新产业园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榆林高新区异地孵化器的设立不仅是西安高新区优质双创服务模式的印证,更是西安高新区今后双创孵化工作的一个极大延伸,嘉会坊生态双创模式的推广将会助力更多地方双创事业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榆林高新区异地孵化器的建设地点位于西安高新区创业园的另一家双创载体创途秦智汇内。

  创途秦智汇是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在深耕双创的探索与实践中所打造的,一家以5G技术、5G+应用融合创新为核心产业发展方向的众创空间,由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和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联合共建,目前开放面积2500平方米,空间配套设施完善,办公工位、独立办公室、会议室、路演大厅等一应俱全。其沿袭西安高新区创业园“至诚服务,创造一流”的服务宗旨,为创业者提供孵化资源、人才引进、资金对接等一系列创业矩阵服务。张璐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784.html 1 异地孵化器促发展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再添新伙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