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成都高新区创新金融服务促中小企业稳产满产

  本报讯 为持续深化金融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继推出“高新之星”200亿元集合信贷计划后,6月18日,成都高新区举行“天府生命科技园专场融资对接会”。这是该区支持企业稳产满产——金融系列行动的第四场活动,吸引了5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参加。

  会上,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为天府生命科技园企业详细介绍了《关于促进生物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成型成势发展的若干政策》;成都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的负责人就成都高新区相关政策性产品的办理要求以及疫情期间推出的特色产品和利率优惠进行了宣讲。同时,针对现场企业的政策咨询、融资需求进行了“一对一”解答和对接,现场对接融资需求超过3亿元。

  据了解,此前成都高新区已推出生物产业相关政策,围绕做强、做实、做优生物产业链,提升、完善、壮大生物产业链给予各类政策支持,“呵护”生物医药企业,助推生物产业生态链成势、助力成都生物产业功能区成型。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为目标,打造以“盈创动力”为代表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已构建起覆盖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体系。2017年,“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成为国务院在全国推广的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经验之一。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金融服务工作站正是对中央省市精神的贯彻落实,“我们将力争通过促进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与产业功能区、街道、园区的深度合作,以建立专人金融服务、专班金融服务的方式,不断做实做优金融服务,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疫情发生以来,在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指导下,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平台开辟政策性信贷产品线上绿色申报通道,在线为企业提供成长贷、园保贷、壮大贷、新创贷等多款政策性产品服务,今年以来,通过绿色通道已帮助156户企业获得融资6.44亿元。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持续开展支持企业稳产满产系列行动,拓宽产业功能区企业融资途径,构建以“政银企+产业功能区+特色园区”的生态体系,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张静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777.html 1 成都高新区创新金融服务促中小企业稳产满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