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10版:双创动态

总投资197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常州高新区

  本报讯 6月18日,常州高新区举办2020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区内18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97亿元,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总投资超5亿美元或50亿元项目2个,分别为泛半导体装备及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新创碳谷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投资超3亿美元或30亿元项目2个,分别为新材料转型升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联东U谷·常州智慧科技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蒂森克虏伯再次增资2亿美元,计划在常州高新区建造全球转向系统制造中心项目,这已是蒂森克虏伯转向业务单元在常州高新区内5年来的第五次投资。这批优质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扩大常州高新区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常州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表示,下一步,常州高新区将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基础上,坚定不移牵好重大项目“牛鼻子”,以更大力度抢机遇、提信心;以更大力度强服务、增后劲;以更大力度优环境、促合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再集中攻坚一批产业链的重特大项目,突破一批拉动能力强、具有乘数效应的“三新经济”项目,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品质卓越、面向未来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常州高新区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部署,高质量、高标准狠抓项目招引,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市”建设贡献高新力量。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引进优质项目71个,总投资468.1亿元,包括制造业项目37个,累计总投资291.2亿元。尤其重特大项目招引取得突破,累计引进7个“1231”项目。全区提前42天完成上半年到账外资任务,实现实际到账外资4.4亿美元,同比增长41.9%,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7.9%。

  吴文静 殷宏 新商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776.html 1 总投资197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常州高新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