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蚌埠高新区巧用“加减乘除”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本报讯  近年来,蚌埠高新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围绕服务提质、效能提速、工作提效,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持续释放优化营商环境动能,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高新品牌。

  服务做“加法”。蚌埠高新区持续加大“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力度,新建蚌埠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通安徽政务服务网高新区分厅,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完成政务服务300余件热点领域事项“全部上网”,“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 。

  流程做“减法”。在蚌埠市率先启动“证照分离”试点,对86项行政许可事项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等五类措施。在项目审批上,按照蚌埠市统一部署,实行“一口受理、一库中介、一表收费、一起验收”“四个一”联合审批模式,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扶持做“乘法”。出台《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不断促进商事制度改革“加速度”。在政策执行过程中,探索建立了“项目包办”服务机制,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制定《蚌埠高新区支持企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设立5亿元产业发展扶持基金,解决企业项目融资难题。

  解难做“除法”。在定期召开的主任办公会上,都会就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建立 “周调度、月督查”营商环境调度推进机制,不断清除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汤文波  李争粉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770.html 1 蚌埠高新区巧用“加减乘除”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