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9日
第A11版:双创服务

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两区通办”见实效

  本报讯  近日,西安高新区和曲江新区先后核发首份“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营业执照,标志着两区“两区通办”业务正式开花结果。

  据了解,自6月15日起,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联合探索推行政务服务“两区通办”服务,推出了涵盖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工商注册、纳税服务、公证服务、公积金等内容在内首批95项“两区通办”业务,两区企业群众可以选择就近办理业务。

  6月17日,注册地址为西安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的西安彼得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发展需求决定搬迁至曲江新区。该公司负责人孙女士说,当得知两区已开通两区通办服务,她就来到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递交了资料,没想到不到1小时就把事情办成了。据介绍,孙女士办理的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业务营业执照,是西安高新区核发的首份两区通办“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营业执照。

  同样在6月17日,在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大厅,陕西境界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崔女士也申请办理“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业务,递交资料仅仅1个小时后,她就成功将企业住所由曲江新区变更至西安高新区锦业路绿地领海大厦,这也是曲江新区颁发的首份两区通办“跨区迁移企业住所变更”营业执照。

  据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这两份营业执照背后,是两区行政审批部门协力探索便民利企新路径的积极创新。

  据该负责人介绍,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政务服务跨区通办业务开通以来,西安高新区税务局累计办理“两区通办”业务24户次,其中发票领用10户次,共254份;发票代开14户次,共23份。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和曲江新区将持续梳理“两区通办”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办理一批,不断拓展跨区通办事项的深度和广度,逐步形成行政分区、服务不分区的“同城同质”便民服务新格局,更好方便群众办事。杨皓 鲁维

2020-06-29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769.html 1 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两区通办”见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