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A5版:创新园区

佛山高新区企业超2000万元购买单项专利技术

  本报讯  5月13日,佛山高新区企业星联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签署专利技术转让协议,以超2000万元的价格购买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瞿金平发明的“基于拉伸流变的高分子材料塑化输送方法及设备”专利技术。该专利技术转让创下佛山高新区企业单项转让的最高金额纪录。

  此次转让的ERE技术是一项高分子材料加工应用技术,2014年由瞿金平全球首创,先后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5年开始,星联科技与瞿金平团队达成合作,对ERE技术进行产业化推进,重点聚焦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装备、高性能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为了更好地推动ERE技术产业化,星联科技已于2019年年底启动建设ERE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搭建“技术研发—应用开发—研发制造—检验检测”的应用开发闭环脉络,配套设备制造、制品生产、人才培训等产业服务功能。目前,该公司已经利用ERE技术,研发出全回收高强度增产地膜高保膜、“神奇塑料”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制品等应用。

  “我们向华南理工大学购买ERE专利技术,成为专利权人,正是因为经过长期的专利产业化探索,对该专利技术转化已经有底气与把握。”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明表示,接下来,星联科技将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的金融创新模式,围绕核心专利建立多层次的融资渠道,用知识产权资产撬动市场资本,推动ERE技术在各个产业领域推广普及,吸引更多投资人、更多领域的龙头企业共同参与专利成果的转化。高佛宣

2020-05-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238.html 1 佛山高新区企业超2000万元购买单项专利技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