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A6版:园区热点

长治高新区5G电子智造基地生产忙

  山西京凯达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长治高新区

  ▶ 王雨苗

  “您的15万条手机充电线已全部发货,请查收……”近日,在位于长治高新区漳泽工业园5G电子智造基地3号厂房的山西京凯达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专注地组装器件、调试新设备。一旁,生产经理罗秀春正与客户进行手机通话。

  经过一个多月的忙碌,该公司已完成1.5万平方米厂房的室内装修,生产设备全部到位,除部分设备在进行最后调试外,生产线逐渐恢复生产。

  长治高新区按照“转型为纲、项目为王”要求,加速建设5G电子智造基地,同时坚持“边招商、边建设、边投产”的发展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入驻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厂房服务,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即能生产”的梦想。如今,以标准厂房建设为抓手的产业园区凭借着“项目落地零等待”的优势,正逐步成为促进长治市电子信息产业快速集聚的“金巢”。

  山西中然智曙实业有限公司已入驻1号及4号厂房,建设项目包括医用红外额温枪、空调压缩机、人工智能情绪识别、AOC数据线、锂离子电池等。走进1号厂房,整洁的生产车间内,3条医用红外额温枪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在岗位上忙碌着,主板焊锡、组装、检测、贴标……经过30多道工序后,一把把质量合格的红外额温枪装盒,等待发往广东。厂长刘成斌说:“4号标准厂房水电气暖已全部安装到位,只需机器设备安装调试成功即可投入生产,大大节约了资金成本。下一步我们将安装N95口罩生产线,为全国防疫物资需求贡献力量。”4号厂房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也已进入调试阶段,即将投入生产。

  在山西新生代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内部装修。据了解,该公司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其研发的超级碳纤维项目,经过上千次反复试验,掌握了多项生产核心设备的关键技术,工程化生产设备90%以上为自主研发设计和国内制造,实现“高强高模碳纤维”国产化,提高了我国碳纤维的国际竞争力。项目一期建成后,日产量可达30公斤,年销售额可达1.5亿元。

2020-05-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231.html 1 长治高新区5G电子智造基地生产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