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A8版:园区聚焦

南通高新区企业危中寻机实现逆势突围

  本报讯  “红五月”到来,位于南通高新区的南通福乐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正在组织生产一批精密汽车旋压多楔轮,130余台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转。尽管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与舍弗勒、威巴克等国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福乐达公司负责人仍忧心忡忡,“国外疫情形势还未缓和,外贸出口的影响将逐渐凸显,公司内部为此制订了多套预案,希望能与客户共渡难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通高新区企业经贸活动遭遇挑战。作为外向度较高的南通高新区,园区企业如何在疫情不利影响下实现“突围”?

  鸿图压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精密铝合金压铸件生产的企业,和上海通用、北美通用、捷豹、路虎、北京奔驰等十多家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厂家达成合作关系。

  “做外贸的,大风大浪都经历了不少。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还是倍感压力,国外订单或多或少会受影响。”该公司行政总监王悦民介绍说,公司一直在探索推进新的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开发新产品,进军新能源领域,加快推动企业智能制造,提升压铸行业创新水平。

  上海展华电子(南通)有限公司1月1日开始试生产,受国内疫情影响,3月份产能才逐步恢复。该公司总经理郑震山表示,展华电子对当前产业形势进行了初步研判,决定加大智能生产车间投入,掌握核心技术赢得市场话语权。

  沃太能源南通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早涉足光伏+储能系统的企业,海外市场一直是其开拓及发展的核心。面对全球疫情的严峻挑战,专注海外市场的沃太能源不断调整应对方案。沃太能源将技术研发作为突破口,加大创新投入,开发第四代产品,努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让更多人用上清洁能源。

  据了解,一月下旬以来,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南通高新区不断思考和研讨,谋划疫后如何尽快恢复生产、复苏经济。南通高新区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优化“店小二”作风,切实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南通高新区企业面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生产销售形势已趋于平稳,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实现正增长。顾艳 王斐 高璐璐

2020-05-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220.html 1 南通高新区企业危中寻机实现逆势突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