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A8版:园区聚焦

昆山高新区:服务再升级 助力高企培育量质齐升

  图片来源:昆山高新区

  本报讯   5月11日上午9点刚过,阿米华晟数据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邵经理走进了昆山市人才科创发展服务大厅7号窗口,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工作人员为他受理了2020年高企培育申报材料,这也是今年第一家通过网上预约来提交材料的企业,经过对材料现场审核,很快办理完成。

  去年,昆山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再创新高,总数达398家,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67.3%、63.5%。今年4月,区科技局兑现了2019年的192家高企培育每家8万元的奖励,取得良好效果。库内企业近40%在去年已经取得高企资质,今年还有30%企业可申报正式高企。预计下半年还将兑现2019年认定的181家高企,涉及金额1800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开展工作,并为重点企业建档,开展“一企一策”的菜单式服务。由于今年高企申报受理时间紧任务重,三个月内预计要为600多家企业提供高企培育和高企正式申报的专业服务,因此,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在原来服务手段基础上升级了服务内容。

  一是在创业服务中心一楼增设高企专窗;二是开通两部高企直通服务专线电话及高企服务专项QQ群;三是网上预约,通过扫描二维码,预约时间段来保障每一家企业有充分时间审核材料。

  下一步,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排摸“到期高企、新申报高企、培育高企”,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育计划。同时,将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培训会的形式,促进企业、机构对高企培育、认定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服务指导,全力确保完成全年高企增长任务。虞亮

2020-05-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219.html 1 昆山高新区:服务再升级 助力高企培育量质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