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A11版:双创建设

白银高新区:“政银企担”合作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

  本报讯  5月8日,白银高新区管委会举办金融服务对接会。通过搭建“政银企担”合作平台,着力破解园区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会上,白银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白银市分行、甘肃金控白银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了4亿元基础设施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贷款战略框架协议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甘肃银行等9家银行分别与皓天医药、天孚实业、华实生物等10家企业签约,初步达成贷款意向8.01亿元。

  白银市政府金融办主任何清表示,白银高新区有许多优质企业,这些企业拥有国际独有的专利技术,产品具有国际竞争力、有很好的成长性,希望企业和金融机构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抓住机遇、增进了解、达成共识、合作共赢。

  白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启智表示,白银高新区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从原来的一个园区(核心区)扩展为两个园区(核心区、银东工业园),规划面积从10.09平方公里增加到64.64平方公里,拥有“国家高新区、兰白试验区、国家自创区”三块“国”字号金字招牌,不仅是甘肃省特色产业优势明显的集群地,也是甘肃省唯一的化工专区,已初步形成了化工及精细化工、有色金属、新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五大支柱产业,是打造循环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基地”的主战场。拥有国家级(A类)科技企业孵化器,发明专利268件。自创区经济总量占白银市经济比重达到24.69%,税收占比达到25.8%,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到90%,创新平台占比达到70%,科技贡献率达到52%。园区聚集了11名院士、57名博士、492名硕士,汇聚了白银市90%以上的人才资源。今年,白银高新区计划实施重大项目45个,总投资约190.3亿元。特别是光气化产业园项目、靖煤集团气化气综合利用等项目的推进,将为白银高新区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陈启智表示,近年来,园区企业发展优势突出,呈现四个方面特点:一是企业产业链条比较长;二是企业的当家人都是高层次人才;三是企业项目普遍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四是企业管理水平高,这为开展“政银企担”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政银企担”是建立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的合作平台,要建立长期的、有意向的多方会商制度,建立县处级的联系帮办制度,推动政银企互相结对、共同发展。王刚

2020-05-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200.html 1 白银高新区:“政银企担”合作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