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A14版:产业热点

云南省积极争取国开行制造业专项贷款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共同举办争取制造业专项贷款支持工业和通信业重大项目专题培训班,为该省后续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筛选、评审、包装等工作奠定基础,争取国家开发银行设立的2500亿元制造业专项贷款更多额度落地云南。

  今年4月份,国家开发银行印发《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设立2500亿元专项贷款,对符合要求的工业通信业重点企业、项目,在贷款定价、准入门槛、审批流程、规模保障等方面实施差异化优惠支持政策。目前,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已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和联合工作小组,对该省符合条件的企业及项目进行梳理。

  据悉,云南省工信系统将继续学习、吃透落实培训内容,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联合国开行云南省分行认真筛选项目,将符合条件的大项目、好项目及“专精特新”企业推荐上报,用好开发性金融扶持政策,支持该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188.html 1 云南省积极争取国开行制造业专项贷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