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A14版:产业热点

江西实施“链长制”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本报讯  近日获悉,为畅通产业循环,江西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由省级领导担任14条产业链链长,建立产业链帮扶机制,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根据有关方案,江西在省级层面确定了汽车、电子信息、航空等14个产业链,并根据产业链实际情况,明确11名省领导“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担任链长。链长主要职责包括梳理产业链现状、实施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四图”作业、研究制定做优做强做大产业链工作计划、精准帮扶产业链协同发展、研究制定重大政策措施、建立日常调度通报机制等。

  为保障链长工作顺利推进,江西将建立工作推进体系、支撑服务体系、决策咨询体系和议事协调体系;在分工安排中,江西明确了15个省直部门作为对口服务链长的责任部门。

  近年来,江西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大力推进“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全工业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但产业发展还存在链条不完善、龙头企业不强、价值链不够高等问题,此次实施“链长制”,江西省提出,链长要协调好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各种矛盾和困难的化解、企业的帮扶、市场的需求拉动、要素的保障等,集中力量培育壮大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链,加快推进江西产业迈向中高端,促进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05-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184.html 1 江西实施“链长制”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