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国内首座液氢工厂落地湖南岳阳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由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湖南核电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投资额达11亿元,将建设国内首座液氢工厂,全力推进液氢产业高端设备制造、液氢储运、液氢加氢站全产业链建设。

  按照签约协议,国内首座液氢工厂示范项目将充分利用巴陵石化的己内酰胺生产线富余的工业副产氢,在岳阳绿色化工园内,建设每天60吨的液氢工厂,分两期建设,与己内酰胺项目同步建设、同步见效。

  此外,以液氢工厂为切入点,岳阳将突破液氢制储运关键技术,培育国内液氢产业高端设备制造业,实现液氢设备和技术的国产化替代,项目投资约3亿元;并规划优先在岳阳市建设国内首座每天1000公斤的液氢示范加氢站;远期规划在京港澳高速(G4)武汉—湘潭段布局5-10座液氢加氢站,打造国内首条液氢氢能高速公路,投资约2亿元。张海杨

2020-05-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7181.html 1 国内首座液氢工厂落地湖南岳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