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天津高新区:做好防控复工“细”功夫

  本报讯(记者 李争粉) 近日获悉,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天津高新区京津冀招商局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将招商“了解企业需求、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成长”的工作思路融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转化成“学懂吃透防控要求、陪同企业共渡难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方法,从企业的角度出发,从“细”处着手做足企业防控复工“细”功夫,详细梳理防控要求,仔细了解企业困难,细心指导企业复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天津高新区企业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津基地是承担着国家重要航天任务的大型国企。为迅速把握航天集团和天津高新区的双重防控要求,解决防护物资短缺困难,保障员工所在航天城小区安全,京津冀招商局逐条梳理、逐项解决,多措并举帮企业化解难题。例如,为企业解读梳理天津市各级各类防控政策及航天集团防控要求,与企业共同制定防控预案,解决“要求多而乱”的问题;帮助企业与天津高新区建立疫情应急联络机制,解决“联络层次多”的问题;为企业送去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防护物资,解决“物资不够用”的问题;协助企业做好航天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外来人员管控,保障生活物资供应,解决“后勤心不安”的问题。京津冀招商局从细处小处着手,帮五院天津基地解决了防控复工大问题,目前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保障了国家重要航天任务的顺利进行。

  天津高新区企业中安(天津)航空设备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飞机定制紧急救援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维护,疫情发生后有关机场的设备使用及维护情况告急,急需该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援助。但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面对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及所需的准备工作一时毫无头绪、为难不已。

  得知情况后,京津冀招商局第一时间送服务上门。该局副局长许文天将天津高新区具体复工政策梳理成针对该企业的复工“定制答卷”,企业只需“选择”“填空”即可;事无巨细地帮助企业完善复工防控预案、人员管理、消杀安排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很快实现了复工。该企业在给天津高新区管委会的感谢信中写到:“京津冀招商局在高标准、严要求下加班加点指导我司复工,为我司排忧解难。我们将严格按照天津高新区‘硬核’措施执行,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京津冀招商局通过电话联络、现场走访、政策解读、预案制定、物资支持等多种形式,共指导20多家企业顺利开展了复工复产工作。在细处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真情真意帮企业共渡难关,赢得了企业的称赞。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424.html 1 天津高新区:做好防控复工“细”功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