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6版:园区动态

无锡高新区与徐州高新区
共建“省级创新试点园区”

  本报讯  (记者 刘琴) 记者从徐州高新区获悉,为加强无锡、徐州产业联动融合,无锡市、徐州市决定共建“省级创新试点园区”,由无锡高新区与徐州高新区作为主体单位,共同建设、共同开发。

  3月11日,无锡市发改委主任周文栋率队来徐州高新区考察,就创建“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共商相关合作事宜。在共建“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对接会上,徐州市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表示,徐州高新区经济基础扎实,产业体系健全,发展态势向好,逐步构建了以安全科技产业为特色的“一特三主四战新”产业发展体系和“一院一谷五园五区”的专业园区框架,目前入驻企业已达3700余家,“四上”企业209家,高新技术企业126家,2019年实现应税销售收入526.6亿元、工业销售收入262亿元。

  “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共建园区顺利建设运行,取得更好的成效。徐州高新区将全力以赴承担起共建园区的各项社会事务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规划建设加速、社会管理到位、政府服务无缝对接。”王维峰说。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徐工汽车、云意电气等企业,详细了解徐州高新区运行机制、企业发展、科技创新、产业集聚等情况,纷纷表示将以共建为契机,结合两地实际,进一步找准切入点,不断探索新模式,开创新局面,共同推进共建园区向更深层次发展,全面提升合作共建水平。

  据悉,无锡、徐州共建市级南北共建园区,是在无锡、徐州两市市委市政府的共同领导下,共建“省级创新试点园区”将依托无锡优势产业和先进经验,以加强无锡、徐州产业链双向联动融合为主线,坚持优势互补、特色发展,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管理模式创新先行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引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分工合作协同发展区,成为南北共建共享的合作典范。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421.html 1 无锡高新区与徐州高新区<br>共建“省级创新试点园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