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7版:园区产业

珠海高新区:“两手抓、两不误”
154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本报讯  成立专责工作组,出台《高新区建筑工地复工防控疫情须知》《关于全力支持高新区建筑工地复工的通知》等系列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文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工作,共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地来粤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方案(试行)》等各类通知21则,发放宣传横幅60条,发放宣传海报3200份……近日获悉,珠海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时间、优服务,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园区已实现154个在建项目100%复工复产。

  珠海高新区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地毯式”巡查强化疫情防控。珠海高新区2个复产复工专业队逐家逐项开展点对点服务,从组织管理、人员排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方面指导企业落实防疫防控,协调重点建设项目克服复工复产困难。对在建项目实行“封闭管理、分散就餐、后勤保障、严格防控”等一系列措施,建立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制度,原则上所有劳务人员只进不出(除物资采购人员外),工人不聚集、分时段取餐。设置疫情管理员全面负责各项目的防疫工作,建立“定时消毒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整合资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二是“贴心”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珠海高新区简化复工程序,对辖区所有建设项目按照疫情防控“七个到位”要求落实各项复工准备,实行复工告知承诺制;协调防控物资,对复工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市重点项目在物资保障方面优先给予支持。园区还提供免费检测,为英诺赛科硅基氮化镓和外延功率器件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二期、国机机器人科技园五期工程、唐家湾大南山避险工程等18个重点项目共2471名返岗人员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积极协助辖区建设项目施工人员返岗复工,支持施工单位通过包车方式接送来源地集中的工人返岗,按实际发生费用给予全额补贴。不仅如此,珠海高新区还及时向辖区在建项目发布有关珠海市对江西赣州、茂名、张家界免费接送工人的通知,目前恒大云景花园等4个项目已包车接回工人近千名。

  三是“针对式”服务,强化建设提速。实施信用激励措施,向在建项目宣传对于3月1日前复工经核定后给予施工、监理单位表扬奖励、诚信加分等一系列措施;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履行合同的项目,允许合理延后合同执行期限,向项目主管部门报备,不作违约处理。对重点项目实行统一台账和统一报表,复工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责任主体,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414.html 1 珠海高新区:“两手抓、两不误”<br>154个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