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7版:园区产业

烟台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近日,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项目启动活动。胜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蛋白免疫制剂项目、明辉热泵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源腾环保科技项目、烟台泰锐尔密封科技有限公司高端密封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项目及环保节能型蒸汽能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同时在烟台高新区四个分会场正式启动。

  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表示,烟台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项目启动活动,既是贯彻山东省、烟台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彰显了烟台高新区工委、管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以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为代表的5个重点产业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随着项目的快速推进、投产达产,必将为烟台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注入强大动能。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在龙表示,中国长城(山东)自主创新基地落户烟台高新区,是中国长城全国信创产业链布局上的重要一环,主要建设包括一个山东区域总部、一个自主安全计算机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一个自主创新适配中心、一个以烟台为中心的省级销售网络、一个大数据中心在内的综合性的国产化IT生态。项目一期将建成采用智能工控系统、机器人装备、智能工厂管理系统等,符合国际智能工业4.0水平的“自主安全计算机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及辅助工程”,达到30万台每年的整机生产和服务能力。

  刘森表示,要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坚持未开工项目抓前期、已开工项目促竣工、进度滞后项目破堵点,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聚力推进“双招双引”再突破,以园区主导产业为方向,盯紧三类500强、行业领军企业、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大院大所、高端人才等重点,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精细化招商,尽快引进储备一批带动力强、质量高、效益好的产业项目;聚力推进营商环境再提升,对标国际标准、先进地区,围绕制约项目落地的痛点难点堵点,构建新体制,探索新模式,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深入开展全领域、全环节、全覆盖流程再造,追求最短流程、最少环节,为企业发展减负、为项目建设加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412.html 1 烟台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