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10版:创业服务

宁波高新区:316家小微企业在线谈融资

  本报讯 近日,由宁波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宁波高新区民营企业协会主办,宁波众创汇创新产业园承办的2020“小微课堂”首场活动——“抗疫融资便利店”产品交流直播会开播,政银合作与316家小微企业在线谈融资。

  宁波众创汇创新产业园作为科技企业孵化器,集聚入驻了大批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跨境电商、文化创意、文体康养、科技服务等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有很多处于成长阶段的小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业务收入减少,急需金融“输血”避险。

  宁波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在企业登记、三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后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全面梳理复工复产政策,依托“政银通”、宁波高新区民营企业协会等平台,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机制,创设“抗疫融资便利店”,主动当起“店小二”,一手连通企业助贷款发放,一手连通银行保资金供应,着力打通抗疫惠企金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在首场“产品交流直播会”上,宁波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宁波银行高新区支行线上提供融资服务,通过语音、文档、图片等多种方式开展直播,解读抗疫惠企政策与信贷产品服务,并进行政银企在线互动问答,316家企业参与线上直播。截至活动结束时,“抗疫融资便利店”已收到融资订单15份,达成融资意向1800万元。

  据悉,目前“抗疫融资便利店”已上架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共14款贷款产品,提供额度30万至800万元的抵押类、信用类贷款,其中最高有380万元贷款享受1个月免息的普惠支持。疫情期间,宁波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甄选电商、物流、医疗物资生产等保民生重点行业作为优先扶持对象,推动“抗疫融资便利店”首批业务落地,成功为260余家企业发放抗疫专项贷款合计超1亿元,为园区抗疫情助复工保驾护航。

  下一步,宁波高新区将继续强化企业融资服务媒介功能,积极与更多金融机构接洽,就缩短审核周期,最大限度降费降息免息,扩大授信企业范围等具体惠企措施进行磋商,推动“抗疫融资便利店”接入更多信贷产品,为企业提供更多融资选择。同时,加强政银企三方联动,全面推开融资线上直播交流会服务模式,提升惠企政策能见度和普惠度,服务更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竭尽所能为小微企业纾困解压,保障园区经济快速走出疫情阴霾,迎来复苏与重振。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403.html 1 宁波高新区:316家小微企业在线谈融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