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10版:创业服务

襄阳高新区九条“硬核”举措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在园办的帮忙下,我们公司顺利复工复产,预计在4月初实现满产。”近日,戴瑞米克襄阳电池隔膜公司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原来,该公司虽获批复工复产,但由于交通管制等原因,员工返岗率不足两成,用工缺口较大。在襄阳高新区深圳工业园办公室的帮助下,协调25名本地劳动力和因疫情暂留襄阳的技术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解决了该公司的用工难题。

  3月12日,襄阳高新区印发《襄阳高新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九条措施》,以“硬核”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九条措施中包含多项财政补贴内容,包括鼓励企业在疫情期间引导员工开展岗前培训、线上培训,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经审核通过,按每人200元至200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对疫情期间(截至2月13日)经防控指挥部批准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按每人2000元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在2月10日之后批准复工的企业,按照首次返岗人数给予每人50元的疫情防控补助;人力资源公司为辖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的,就业部门按双方签订协议、履行合同满六个月以上后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每人500元的职业介绍补贴;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对村(社区)以集体名义介绍企业用工的,给予每人500元的职业介绍补贴;对复工复产较集中的务工人员,由用工企业提出申请,采用包车形式“点对点”接送,包车费用由区财政全额补贴等内容。

  另从襄阳高新区经贸局获悉,截至3月14日上午,襄阳高新区384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192家,复工率50%;返岗员工3.5万人,返岗率49.3%;已备案复工复产“四下”企业124家,复工人数2723人。 李俊 辜昌玉 杨柳 熊秋野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402.html 1 襄阳高新区九条“硬核”举措<br>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