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10版:创业服务

贵阳高新区3000万元奖补复工复产企业

  本报讯 近日获悉,贵阳高新区结合政策出台及测算情况,在财政预算中紧急安排3000万元用于保障各级各类疫情政策兑现,支持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据了解,贵阳高新区在全面落实贵阳市“22条措施”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制定出台了《贵阳国家高新区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加快发展的十五条政策措施》,对在园区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园区企业,给予奖励、补贴、保障等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渡过难关,促进园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经梳理测算,“十五条”政策预计需兑现2300余万元,为做好资金保障,贵阳高新区安排了3000万元用于“十五条”措施以及相关省、市、区疫情政策兑现。

  同时,贵阳高新区还加快原有惠企政策兑现,及时拨付兑现资金,帮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目前,已累计审核拨付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等11户企业政策扶持资金2900万元。此外,疫情发生后,园区还紧急安排了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保障全区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控物资采购及相关防控工作。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持续做好政策宣传推广及解读工作,精准摸排企业情况,积极组织符合要求的企业申报,协调解决好企业申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兑现。 杨婷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401.html 1 贵阳高新区3000万元奖补复工复产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