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11版:双创建设

“创之星大赛”成效初显
第一批合作成果即将落地长沙

  本报讯   近日,龙晰视觉(Longan Vision)公司负责人刘畅(加拿大籍)再次与湖南格纳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海外视频连线,双方就项目落地细节进行了详谈,希望尽快落实合资公司方案,争取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实现双方共赢。这是“创之星”大赛又一成果即将落地长沙。

  2019年11月,由长沙市科技局等单位承办的“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的76个优秀项目代表来长沙参赛和对接,与近百家长沙企业进行了413次有效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2项,其中达成现场签约10项。在比赛路演中,刘畅团队的“融合视觉系统(FVS)—一种增强现实智能头盔面罩”项目受到长沙企业的青睐。这种智能头盔可以通过视觉增强系统,帮助消防员在光线昏暗的区域和烟雾弥漫的环境中更好地进行观测和定位。在长沙市科技局和园区的连线下,刘畅团队两次到长沙考察,并与湖南格纳微科技共同承担长沙市消防大队的600万元订单业务,采购4套惯性系统设备,联合开发的产品被列入采购目录。目前湖南格纳微科技与龙晰视觉拟在长沙成立合资公司,开展产品批量生产、市场拓展、核心模块集成等业务。

  此外,2019年11月,山河智能在长沙“创之星”大赛决赛中与美国RECS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产品研发、设备制造、市场开拓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随后双方迅速推出了新型挖掘机产品,赢得了国际市场的青睐。

  像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下一步,长沙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创赛成果,根据新的形势开发线上技术对接系统,引进更多国际先进技术落地长沙,助推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397.html 1 “创之星大赛”成效初显<br>第一批合作成果即将落地长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