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11版:双创建设

石嘴山高新区点面结合
全方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石嘴山高新区近日提出以点面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在“点”上聚焦,全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生产。一是成立项目指挥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3月12日,在石嘴山市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石嘴山高新区共有8个项目开工,准备开工项目10个,预计一季度项目开工率达50%以上。这些项目投产后将新增产值50亿元,新增税收3亿元。二是坚持以项目建设统领园区经济发展。全年实施重点项目39个,年内建成投产20个,招商项目18个,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

  在“面”上联动,合力推进产业协同配套和政策落地。一是加强对接促进政策落地。园区前期摸排汇总中小微企业发展信贷需求,共征集到64家企业融资需求24亿元,已落实6家企业贷款6.2亿元。二是组团授信放贷。园区组团促成宁夏银行、中国邮储银行等8家银行与恒达纺织、盈氟金和等10家企业签订授信协议,组团授信额度达7.45亿元;组织恒达纺织、盈氟金和等20多家企业申报贷款贴息、新型工业化等补贴资金1000余万元,落实15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300万元,33家在孵企业免缴厂房租金55万元。三是合力推进产业链协同配套,着力化解疫情对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影响,建立“链长+盟长+会长+行长的四长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产业联盟优势,保障上下游供需平衡和产业链协同配套,抱团取暖,壮大产业规模。强化靠前服务,一线指导,贴心帮扶措施,简化审批流程,保障项目用地、用水、用气等要素供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复产企业达产率、满产率,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395.html 1 石嘴山高新区点面结合<br>全方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