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贵阳高新区2家企业入选
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本报讯  近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公示的“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贵州省4家企业入选,其中贵阳高新区企业占2家,分别为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数据技术汽车消费领域和智能应用平台”项目、贵州北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智慧城市三维指挥调度系统”项目。

  据了解,两个项目入选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类示范项目。其中,“大数据技术汽车消费领域和智能应用平台”项目可对海量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挖掘,将这些分散的、零散的数据进行归类整理,形成车主数据库,建立车主消费习惯、车辆超速、车辆追踪、实时路况、驾驶行为等各类可视化、可分析模型画像,最终形成一个统筹管理、精确到人的交通出行网络,为交通相关业务与周边商业服务的有机结合提供数据基础服务,有效提升交通服务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智慧城市三维指挥调度系统”项目以三维可视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为依托,建立一定范围内全要素的电子沙盘,集成安防资源、三大数据库资源,整合改造系统、政务系统等多个应用系统,整合监控视频、门禁、报警等安防设备管理系统,实现三维可视化管理、预报警联动、预案电子可视化等现代化信息管理新手段。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好项目起步建设、推广应用、人才培养、业务合作等工作。同时,以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北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试点示范,以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为支撑,持续推进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质量发展。杨婷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385.html 1 贵阳高新区2家企业入选<br>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