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14版:产业热点

南宁高新区企业
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南宁高新区企业广西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优势,迅速高效地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大规模检测能力,对广西及湖北等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疫情扩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月28日,广西金域公司就成立了疫情防控与复工保障指挥部,他们积极开展员工生物安全防护培训及工作部署,紧急采购新冠肺炎检测与运输的物资,做好医院急重症病人外送检测需求保障的同时,时刻准备着承接全区发热门诊患者病毒样本核酸检测筛查工作。1月29日,广西金域公司总经理李慧源带领实验室技术骨干、IT骨干,带着试剂、防护用品等,驱车赶往武汉支援。2月12日,广西金域派技术骨干李燕支持雷神山医院检验科工作;李慧源随广东医疗队出征荆州。

  为加快广西壮族自治区疑似病例筛查,提高检测的数量和效率,减轻疾控中心检测压力,最大限度缩短检测的时间,广西金域公司主动请战,组建了一支由20人组成的检验、物流专职团队,保障自治区内样本“朝取夕至”。2月10日,他们完成广西壮族自治区临检中心技术准入和国家卫健委的备案批准,成为广西首家获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而后实验室人员三班倒满负荷运行,日检测产能达到2500人份。截至3月8日,完成广西全区检测近2万人份。

  除承担广西全区发热门诊、密接人群及住院病人筛查外,广西金域公司还按各地政府要求,承担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排查工作。目前已承担包括南宁高新区、南宁经开区,以及公安局、监狱、戒毒所等机关单位,中交路桥集团广西分公司、中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等100余家自治区重点企事业单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排查工作。

  2月17日上午,广西金域公司接到桂林市南溪山医院电话,称他们医院用于新冠肺炎诊断的检测试剂紧缺,有大量的疑似患者需要排查,希望金域公司给予支援。放下电话,公司副总经理冯波立即从南宁驾车数小时,将320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诊断试剂盒送达,令医院干部职工十分感动。

  此外,截至3月15日,金域医学还参与了湖北、广东、安徽、湖南等22个省(区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及标本冷链运输工作,积极配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投入相关人员1780人,累计检测145万例,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和好评。欧阳钢桥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372.html 1 南宁高新区企业<br>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