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3日
第A14版:产业热点

千里驰援 “昆山造”机器人武汉“上岗”

  本报讯  疫情发生后,数以万计的白衣天使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与此同时,昆山高新区企业昆山塔米机器人有限公司的一批“钢铁战士”——机器人也“奔赴”一线,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目前,塔米智能的6台智能机器人已经在武汉战”疫“一线——武汉雷神山医院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同时投入使用。

  2月中下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塔米智能取得联系,希望其提供服务机器人支援,让机器人取代医护人员做一些工作。在详细了解了一线医护工作者的需求后,塔米立刻组织工程师着手定制开发相关程序,并积极协调交通、人员等事项。

  “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那么辛苦,哪怕我们的塔米机器人能减轻他们一点点的工作压力,减少一点点的职业暴露的风险,我这趟就是值得的!”昆山塔米机器人副总经理文斌亲自带领团队奔赴武汉战“疫”前线,就智能机器人在防疫一线的使用展开科研课题的合作。

  目前,文斌在完成武汉雷神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调试和科研调研工作后,已经返回昆山。在此期间,昆山高新区展现暖心一面,时刻关注着他的动向,主动与他取得联系,关心他在湖北的工作和生活,指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得知他即将返回昆山时,帮他联系好返程后的隔离点,做好隔离工作。

  据悉,除了开发一批“钢铁战士”“奔赴”一线外,塔米智能针对疫情防控新开发的高精度非接触体温监测及智能登记服务机器人适合于医院、政府、企业、中小学、社区等人流量大的出入口进行非接触体温监测及智能登记,并达到+/-0.2℃的高精度体温监测。

2020-03-2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370.html 1 千里驰援 “昆山造”机器人武汉“上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