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4日
第A4版: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速度!株洲高新区2天落户一个口罩厂!

  ▶ 王娜 周炜 曾红军 旷昆红

  “知道株洲高新区服务效率高,没想到这么高,太感谢了!”2月17日,湖南乐康特护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基地正式确定选在大汉惠普信息产业园,同时完工的还有该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刻章。从选址到落户,仅用了2天,该项目预计3月初投产,投产后将实现日产60万只口罩。

  “株洲高新区有没有2000平方米空间的标准化厂房可以用于口罩生产?”2月16日,株洲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接到一个咨询电话,对方是湖南乐康特护科技公司,并表示已购买了口罩生产设备,可以紧急生产口罩和防护服,表达了想要寻找合适的厂房进行口罩生产的想法。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株洲高新区主动对接,最终选址在大汉惠普信息产业园。此外,大汉惠普信息产业园区还为湖南乐康特护科技公司提供了优惠幅度达50%的租金和免去6个月租金的政策支持。

  “他们是2月18日下午2点半来到株洲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厅,来时‘两手空空’,没有相应准备所需材料。我们按照‘容缺审批,资料后补’的方式,为企业做好核名、出证、刻章等一条龙服务。”株洲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代办员介绍,他们全程协助企业填报资料,迅速办理好了工商注册。下一步,株洲高新区还将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边签约、边装修、边办理”服务。从材料准备、网上信息填报到手续申请到办证,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审批中遇到的困难。

  近日,株洲高新区、株洲天元区出台了《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十条措施》《鼓励应急防疫物资生产供应管理办法》,明确从设备奖补、税收优惠、租金补贴、产投支持、市场保障等六大方面给予政策扶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受此政策吸引,湖南乐康特护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科蓝海智能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微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始投资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应急防护物资生产。

2020-02-2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083.html 1 速度!株洲高新区2天落户一个口罩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