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7日
第A6版: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淄博高新区: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徐丹青 齐菲 魏金辉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一场斗争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在冲锋陷阵的第一线,许许多多普普通通的党员志愿者率先士卒,奉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光与热,为打赢这场战役添砖加瓦。

  “党旗飘起来,党员冲上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没干什么,其他志愿者比我做得多。”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党员就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我们就是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情,没什么值得赞扬的。”

  “我是党员,我冲向前!现在我退休了,国家有需要,老百姓有需要,我肯定要冲到前面!”

  ……

  连日来,淄博高新区党员志愿者的“硬核表达”、真情话语、内心独白,让生活在这里的群众感佩于心,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这些党员志愿者里,有普通的母亲,也有久经沙场的“老兵”,还有抗疫“夫妻档”,更有一家三口齐上阵的“全家阵容”。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强心针”。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淄博保税物流园区机关党员干部、11个村居的党员干部全部冲在防控一线,排查、防控、宣传,辖区所有村居检查劝导站全部党旗飘扬,一线防控工作的党员全部佩戴党徽。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面前,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兆强带头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领导辖区党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实时掌握淄博高新区四宝山疫情防控情况,严格落实各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带班值守制度,及时采取措施,督促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旗飘起来,党员冲上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显强表示,每名党员都应牢记入党初心,都要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入党誓言。“共产党员必须冲在最前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定保驾护航,我们必定能够携手渡过难关。”

2020-02-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6010.html 1 淄博高新区:<br>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