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7日
第A11版:创业服务

上海16条举措“撑”科技企业
支持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

  本报讯  上海市科委近日发布《关于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通知》,提出16条举措,全力支持上海市科技企业。其中,围绕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上海方面表示,支持长三角区域产学研合作、医疗机构跨区域协同。

  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有关科技支撑上,上海将根据国家应急科技攻关的总体部署,结合上海的优势和基础,在检测试剂(盒)与设备开发、药物和疫苗研发、临床辅助诊疗技术和系统开发等领域积极布局市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推进相关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产品研发和生产。

  在“减免企业房屋租金”上,上海调整了创新创业载体考评体系,将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落实“减免企业房屋租金”情况纳入2020年创新创业载体绩效评估体系,对上海市国有创新创业载体未落实该政策措施的,取消考评资格;对举措得力、成效显著的,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创新创业载体申报“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三化培育验收和上海市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入库时,应提供减免房租等相关证明材料,市、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入库载体服务绩效给予经费补助。

  上海还提高了科技创新券使用额度。2020年上海市科技创新券使用额度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创新投入、谋求转型发展,鼓励科技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可根据创新需求,在“上海科技创新券平台”申领。疫情防控期内,科技创新券审核流程不超过5个工作日;对于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审核流程不超过3个工作日。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上海鼓励银行降低贷款利率,鼓励保险公司、担保机构降低保险(担保)费率,确保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郑莹莹

2020-02-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972.html 1 上海16条举措“撑”科技企业 <br>支持长三角疫情联防联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