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7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呼吁
行业阶段性政策支持

  本报讯   2月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消息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目前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面临极大资金流动性压力,企业经营和运转受到严重影响。为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商务部等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正式递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汽车流通行业经销商提供金融服务支持的紧急报告》,请求政府主管部门给予行业阶段性政策支持,以应对抗击疫情的挑战。

  最近数据显示,2020年1月的汽车消费指数仅为27.5。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疫情导致各地区推迟复工,居民可支配收入下降,对汽车消费造成抑制,而汽车流通行业属于对流动性资金依赖较高的行业。在此背景下,部分汽车经销商已经出现了经营回款困难的现象,履约困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判断,一旦出现系统性风险,将对整个社会的经济目标和就业稳定产生影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报告》中,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若干项疫情防控期间给予汽车经销商阶段性政策支持的建议,包括呼吁加强对金融机构向受困企业提供政策保障的监管,对汽车流通企业提供债务延展审批便利、增加授信额度、加速放款效率、降低融资成本、特殊情况逾期罚息减免及征信保护等相关政策支持。

  此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将密切监测复工后行业运行和企业经营情况,及时反映行业诉求、提出政策建议、总结经营案例,多维度助力行业,服务会员,抗击疫情。

2020-02-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954.html 1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呼吁 <br>行业阶段性政策支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