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7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减免承包金、
发补贴 12城鼓励出租车正常运营

  本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多地出租车行业受到冲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已有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济南、长沙、海口、三亚、合肥、贵阳、兰州、宜宾等12个城市通过减免承包金、发补贴等形式来鼓励出租车正常运营,降低出租车运营成本。

  2月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北京推出16项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其中包括,降低出租车运营成本,鼓励出租车企业对疫情期间继续正常从事运营服务的出租车司机适度减免承包金;市区两级按照管理事权,可对采取减免承包金等措施鼓励运营的出租车企业,给予一定运营补贴。

  其他11个城市鼓励出租车正常运营的政策也各有特色,比如上海每天补贴司机单班车80元;深圳出租车司机获临时补贴,首次补贴标准3000元/车;西安免除一个月承包费和服务费;济南下发燃油补贴、减免承包费;长沙2月巡游出租车承包费减半;海口、三亚巡游出租汽车月承包金减半;合肥减半收取服务管理费 ;贵阳合理免、减承包费;兰州减免2月份车辆承租金1000元;宜宾中心城区出租车减免承包管理费。

  此外,多地均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上车出示身份证,注意车内通风。贵阳规定,未佩戴口罩不得乘坐出租车,同时禁止乘客携带野生动物、宠物及活禽乘坐出租车。济南、西安等地明确,出租车实行“一客一消毒”,运行过程中落窗1/3,乘客3人以下后排落座。张猛

2020-02-17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953.html 1 减免承包金、<br>发补贴 12城鼓励出租车正常运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