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7日
第A14版:产业热点

党建引领 “抢”字当头

中国药谷非公企业争分夺秒共抗疫情

  ▶ 本报记者 崔彩凤报道

  面对汹涌疫情,时间就是生命,生产就是保障。北京市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中国药谷)非公企业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抢时间、抢生产、抢捐赠,第一时间复工,争分夺秒生产,全力确保物资供应。

  抢生产 生产就是保障

  北京以岭药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党员带头共同打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药工作者绝对不能缺席。这注定是个‘不一样’的春节。”据以岭药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司员工春节期间没有休息一天,全负荷生产,产量由每天300件提高到每天660件,公司克服了春节期间人力、运力不足等困难,加班加点,调整生产线优先安排连花清瘟生产、优先检验,为了尽快发送连花清瘟,公司空运、EMS、车队(1000公里以内直接配送)3种配送齐上阵,为抗击疫情只争朝夕。

  2020年2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系连花清瘟2005年以来获得国家层面第20次推荐,北京以岭药业全体干部职工在总经理张志广的带领下,与时间赛跑,加班抢产,全力保障连花清瘟的供应。1月22日,张志广代表公司总部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000万元的连花清瘟胶囊。

  诚益通是专业提供全方位空间消杀设备、服务的企业,公司二氧化氯消毒设备在医院感染科、呼吸危重病房、ICU和最容易传播的检验科,以及急救车辆、防护服等空间和物品上,都可以进行消毒。特别是此次用于确诊检测的生物安全柜更是安全保障。自疫情发生以来,诚益通党支部组织党员带头,不分昼夜,只为更早一分钟将灭菌设备送至防疫前线,更快一分钟为直面病毒的同胞提供更多保障。目前,诚益通向北京广安门中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深圳疾控中心、北京大兴人民医院及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捐赠了一批价值100万元的二氧化氯灭菌设备。广州南方医院等40余家医院、疾控中心,预定设备600多台,诚益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按质按量供货。

  抢捐赠 助力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华夏生生药业(北京)有限公司迅速行动,捐助价值2079万元的药品,希望这些药品能为南阳抗击疫情解燃眉之急,也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行动起来,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华夏生生又向北京市大兴区医疗机构捐助价值300万元的药品,分别向大兴区人民医院、红星医院、仁和医院三家医院各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药品。

  华颐药业响应号召,强化企业防控疫情的力度,落实企业内各节点、岗位等防疫责任制,同时向职工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提高职工自身防疫意识,确保企业内安全。在了解到酒精在疫情防控上的作用后,集团班子马上开会研究,向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捐赠医用酒精1吨、向大兴区捐赠医用酒精4吨,用于全区的疫情防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非公企业党支部众志成城,纷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02-17 党建引领 “抢”字当头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950.html 1 中国药谷非公企业争分夺秒共抗疫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