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20日
第A16版:产业热点

“中国环境谷”落户合肥

  本报讯 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大气联防联控协商会暨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揭牌仪式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示范园区正式落户合肥市,标志着更多创新资源将汇聚安徽合肥,打造服务于长三角地区的环境产业高地,建设“中国环境谷”。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是安徽省唯一环境产业集聚园区,坐落在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合肥市蜀山区依托中国大气环境监测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拥有环境领域上下游规模以上企业65家,成为环保产业发展的主阵地。

  作为“中国环境谷”,示范园区将围绕建设“151”环境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体系,即1个“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环境产业技术研究中心”;5个国家级研发平台,重点是大气、水、湖泊、农田土壤、烟气污染监测及治理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环境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力争到2021年,再引进5家国家级研发平台,孵化、引进专业从事环境产业及相关应用类企业100家 ,2022年全区环保产业产值达到50亿元,2025年达到100亿元,其中产值10亿元的龙头企业3家。

  揭牌仪式上,包括上海松江区、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在内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区八市签署大气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共同构建区域内大气联防联控体系,推动区域内大气质量改善,提高区域内大气治理科技水平,创新多主体参与的大气环境保护模式,共同促进区域内大气环境生态建设。李孝林

2020-01-20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882.html 1 “中国环境谷”落户合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