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3日
第A6版:园区热点

宁波高新区“亩均效益”再创新高

  本报讯 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宁波市区县(市)规上工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情况》显示,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在规上企业亩均绩效指标创“四个”第一,R&D经费支出与营业收入之比连续3年宁波市排名第一,亩均工业增加值、全员劳动生产率和单位能耗增加值增速位列宁波市第一,园区亩均效益再上新台阶。

  标杆企业出类拔萃,宁波市“246”产业“亩均效益”领跑者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5家企业上榜。汽车制造业、关键基础件(元器件)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分别1家企业入选,新材料产业占据两个席位。其中,宁波普瑞均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更是浙江省领跑者企业,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在宁波市新材料产业领跑者中排行第一。

  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亩均英雄”改革工作已成为园区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有效抓手。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就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断改善供给结构,聚焦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最终实现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目标。

2020-01-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867.html 1 宁波高新区“亩均效益”再创新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