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3日
第A6版:园区热点

昆山高新区获评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本报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科技部在北京召开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验收会,昆山高新区顺利通过验收成功升级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2013年,昆山高新区经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领导小组批准正式开始创建工作。几年间,园区始终坚持走绿色协调发展道路,以循环经济和工业生态学理论为指导,以“生态工业园区”建设为载体,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生态工业链,持续推进节能减排与低碳化改造。在选择企业入园时就把脉问诊,以绿色生态的主线实施准入,先后创办了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清华科技园、工研院、生物医药及小核酸产业园、机器人科技创业园、移动物联网创新园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工业园区,形成了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为特色的三大主导产业集群。

  此外,园区还创新环保网格化监管和分级分类管理,建立了 5 个网格区、52 个监管网格,严格按照 1:80 的比例,配备了52名专职的网格监管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整过程”的服务,引导企业优化生产工艺和流程,深入开展节能减排,走上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和废物产生最小化的绿色发展道路。 惠玉兰 苏孔方

2020-01-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862.html 1 昆山高新区获评<br>“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