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3日
第A7版:园区动态

首届全球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

  本报讯 近日,由济南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等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济南首届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举办。来自国内人力资源及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山东省政府领导,以及全国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园、国家高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相关负责人300余人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以“新产业、新动能、新技术、新金融”为主题,设有开幕式、主论坛和三个平行主题论坛。其中,开幕式包括领导讲话、首批人才银行授牌仪式、人力资本服务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联盟区块链系统发布仪式。主论坛则重点解读了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第46类,启动了人力资本“身价通宝”行动,发布了人才有价服务生态说明、人力资本服务业标准制定情况报告并全球征集人力资本服务业研究课题。本届论坛围绕“人力资本服务业统计和双业共进”“人力资本服务产业化发展的路径以及未来我国人力资本服务业的服务范畴与服务形式”“人力资本价值提升资金以及区块链在人才金融中的应用”为主题,举行三场平行分论坛, 全方位解读和探讨人力资本服务业未来发展及其应用。

  论坛现场,多名重要嘉宾分享了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发展趋势,发布了全球人力资本最前沿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应用成果,解读了新产业目录关于人力资本服务业的最焦点内容,推出了推动人力资本产业形成万亿规模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

  据了解,《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已经于日前正式发布,并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产业目录新增“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业”等4个行业。而此次大会的召开,也将对人力资本服务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戈清平 田珊 王飞

2020-01-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858.html 1 首届全球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