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3日
第A8版:园区产业

成都北科细胞库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本报讯 近日,成都北科四川省综合细胞库和细胞区域制备中心(成都北科细胞库)在成都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启动,项目首期计划每年为3万名市民提供专业的细胞资源储存服务,预计年产值将达5亿元,未来业务量将逐步增长,年产值将不低于10亿元。

  据悉,成都北科细胞库位于成都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是北科生物国家生物医学大数据产业园的一期工程,面积4500平方米,总投资将达1.2亿元,是一个整合与人相关的细胞资源的长期储存、细胞信息以及细胞应用需求侧个体信息数据为一体的创新公共平台。除细胞产品的储存服务外,该项目团队还提供生命科学领域上的科研合作、新型细胞制备工艺开发、国际质量体系搭建、细胞产品CMO、细胞技术支持服务等整套细胞行业全生态技术服务。

  据了解,项目内部设置有细胞存储库、区域综合细胞制备中心、综合细胞检测平台、生命科学研发实验室及细胞医学抗衰体验中心等,严格建立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和信息化管理体系,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撑,并以此为基础带动生命科学产业和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在软件方面,项目团队具有15年的从业经验和科研数据,培养了一批专业的技术、管理和服务人才;在硬件方面,主要制备区域按照GMP规范的B级洁净区进行建设,具有专供脐带血处理等符合GMP标准的实验室;在设备方面,均为国际最好水准,具备血细胞生物学、HLA配型、遗传学和冷冻生物学相关的专业设备。吴怡霏

2020-01-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852.html 1 成都北科细胞库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