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3日
第A13版:高新产业

微信、银联、银行App将可以互相扫码

  本报讯 近日获悉,中国银联与腾讯旗下财付通公司已就条码支付互联互通达成合作,双方正共同研究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技术方案,率先建立全面互扫互认的条码支付服务网络。此外,网联也正在推进跨机构扫码支付。

  据了解,目前银联和财付通双方已经实现银联二维码网络与微信支付网络的全面贯通,云闪付App与工行、农行、中行和建行等银行App扫描微信“面对面二维码”的支付功能将从试点地区陆续扩大到更多地区,最终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转账、消费等场景的全面互扫互认。

  届时,用户在原有体验和流程不变的基础上,可通过云闪付App等应用扫描微信“商户码”或向微信商户出示云闪付App等应用中的“付款码”完成付款,商户无须系统改造即可受理更多支付工具。

  近年来,条码支付在中国发展迅猛,已改变国人支付习惯。其中,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腾讯旗下的财付通,是移动支付领域两强,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2011年7月,阿里巴巴在支付宝App上新增“二维码支付”选项。2013年8月,腾讯微信二维码支付上线。到2016年,央行对《条码支付业务规范》征求意见稿,二维码支付获得官方认可。根据央行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银行处理移动支付业务272.74亿笔,金额86.1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05%和31.52%;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3.19万亿笔,金额63.9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01%和23.04%。

2020-01-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824.html 1 微信、银联、银行App将可以互相扫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