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3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广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逾8万辆
力争2020年年底超14.6万辆

  本报讯  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11月底,广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8.1万辆,累计建成充电桩8639个、充电插座约2万个,广西划定专用停车位1.11万个。预计到2020年年底,广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14.6万辆以上。

  2019年9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柳州召开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现场经验交流会,提出从2019年10月起至2020年年底在广西范围内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攻坚行动。为此,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建立了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攻坚行动方案》。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提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攻坚行动总体目标还包括:到2020年底,增量汽车电动化率增长100%以上,即从攻坚行动前的6%提高到12%以上;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充电便利性大幅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等。

  为完成上述总体目标任务,攻坚行动方案中提出了专用停车位建设行动、充电设施建设行动、审批提速行动、执法便民行动、示范单位建设行动、绿色小区创建行动、共享绿色出行行动、企业服务行动等八项行动。为保障攻坚行动的任务目标能够顺利完成,攻坚行动方案制定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财政扶持、强化工作考核、强化宣传引导等五项保障措施。吴丽萍

2020-01-13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816.html 1 广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逾8万辆<br>力争2020年年底超14.6万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