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2日
第A10版:创业服务

宝鸡高新区160万元奖励瞪羚企业

  本报讯 近日从宝鸡高新区获悉,宝鸡泰华磁机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度宝鸡高新区瞪羚企业”。截至目前,宝鸡高新区共有瞪羚企业39家,其中22家企业入选国家瞪羚库。此外,宝鸡高新区还对符合财政支持条件的16家企业给予160万元资金奖励

  创新活力强、发展速度快,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成长中小企业企业被业界称为瞪羚企业。一个地区瞪羚企业数量越多,表明这一地区创新活力越强,未来的发展潜力越大。宝鸡高新区瞪羚企业主要从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石油钻采装备制造、机床工具制造、高速铁路装备制造、军工电子信息、中低压输变电设备制造等七大产业集群中遴选,同时面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现代服务等新兴战略产业。

  此次宝鸡高新区认定的17家瞪羚企业涉及新材料、石油钻采装备制造、互联网+、智能制造、新能源等行业和领域。入选瞪羚企业的条件有两项,一是用于研究开发的经费不低于年主营收入的5%;其次是衡量企业发展前景、成长性的收入增长率或利润增长率。根据企业规模的差异,收入增长率分别达到10%-20%或企业的利润增长率达到10%。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科技企业,研究开发的经费不低于年主营收入的5%,近3年累计获得创业投资超过1000万元,也可入选瞪羚企业。

  据了解,宝鸡高新区已有22家具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好、发展前景好的中小科技企业入选国家瞪羚企业库,2018年获得国家、省级奖励280万元。此次被认定为“2019年度宝鸡高新区瞪羚企业”中,16家符合财政支持条件的企业获宝鸡高新区160万元资金奖励。根据陕西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9年瞪羚企业认定备案工作的通知,瞪羚企业不仅可获得直接认定奖励,还可获得研发投入奖励等后补助奖励。 徐小红

2019-12-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246.html 1 宝鸡高新区160万元奖励瞪羚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