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2日
第A10版:创业服务

前三季度杭州新增发明专利申请3万余件
居省会城市第一位

  本报讯 从近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高校专利年会上获悉,今年1-9月,杭州市新增发明专利申请量30785件,发明专利授权量8911件,同比分别增长16.27%、14.89%,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7534件,居省会城市第一位。

  作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商标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杭州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和国际人才高地为目标,积极在跨境电商、科技金融、人才集聚、三化融合等方面先行先试,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放管服”工作,建设服务型政府。

  近年来,杭州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全市累计拥有各类国家级知识产权园区、县和实验区10家,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县及园区13家。国家、省、市级示范、试点企业588家。

  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结合知识产权强市创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等重要工作,以本次年会为契机,积极做好校企对接,帮助企业承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高端智力成果,推动专利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工作,为杭州市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嵇国强 马焱

2019-12-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243.html 1 前三季度杭州新增发明专利申请3万余件<br>居省会城市第一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