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2日
第A15版:产业热点

全球首个电动牙刷标准
和卷/直发器新标准正式发布

  本报讯  近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动牙刷、卷/直发器标准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电动牙刷标准(T/CHEAA 0009-2019)是全球首份由机构组织制定完成的电动牙刷产品性能标准。标准起草组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美健(个护)电器专业委员会牵头,25家行业协会、国内外一线品牌和生产企业、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和科研院校组成。参与单位丰富广泛,意见征集充分,标准覆盖面广,并经过了国家标准委员会的备案。

  电动牙刷标准对电动牙刷进行科学分类,对14个相关定义进行解释说明。标准还对电动牙刷的刷头振动频率、刷毛摆幅、噪音等20项性能进行规范,创新规范振动频率等5项电动牙刷的核心性能的参数和试验方法。另外,标准在参考传统牙刷标准的基础上,对电动牙刷的外观结构、规格尺寸等12项条款作出更新。除此之外,标准还对电动牙刷的4项安全性能进行规范。

  卷/直发器标准(T/CHEAA 0008-2019)制定工作自今年4月份起启动。标准起草组由15家单位组成。卷/直发器标准对6个相关产品术语进行定义,从4个角度对产品进行分类,并对10个产品相关性能要求进行约束,给出统一测试方法。与旧标准相比,新标准对温度性能、开合性能等6个维度给出约束,从安全方面对电磁干扰进行量化要求,填补了旧标准的空白。卷/直发器标准将引导和规范企业的卷/直发器生产和研发,满足消费者对于卷/直发器产品性能不断提升的需求。

2019-12-02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5218.html 1 全球首个电动牙刷标准<br>和卷/直发器新标准正式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