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扬州北大科技园开园
设立基金扶持企业科技创新

  本报讯  近日,经过一年建设筹备,扬州北大科技园正式开园。

  开园仪式上,北京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萧群说,在扬州打造科技园,是加强校地合作、协同创新的重要一步。扬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有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和良好的政策环境,这些是吸引北大科技园在扬州落地的“引力场”。未来,园区将发挥北大创新力量与示范作用,聚焦工业设计与数字创意产业领域,探索具有本地特色的新型研发与科技服务模式,为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原动力。

  “扬州北大科技园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已经完工开园,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预计今年企业入驻率将达30%,2020年底入驻率达90%。”扬州北大科技园负责人夏至诚介绍,园区计划用3年时间,吸引200家科技创业企业入园,实现年产值5亿元、税收2000万元的经济目标以及吸引人才2000人、硕士以上学历人才150人以上的人才目标。

  在开园仪式现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扬州WORKSHOP”“北京大学扬州校友之家”“扬州北大科技园增值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扬州科技专项赛正式颁奖。

  据悉,园区还将设立3亿元的科技成果产业化投资基金和1亿元的智慧教育专项基金,用于扶持园区及区域科创企业的发展。闵晨 肖为 尚东

2019-11-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664.html 1 扬州北大科技园开园<BR>设立基金扶持企业科技创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