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无锡高新区微纳园获亚洲最佳孵化器奖

  本报讯 在近日由亚洲企业孵化器协会(AABI)举办的2019年亚洲企业孵化器协会第25届年会暨颁奖典礼上,由无锡高新区和国联集团联手打造的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微纳园)获2019年度“亚洲最佳孵化器奖”。

  AABI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参与发起,于2002年在加拿大多伦多成立,是亚太地区最大的专业孵化器组织,旨在推动亚太地区孵化器发展。该协会会员涵盖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新西兰、新加坡、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19个国家及地区。AABI自2005年起设立“亚洲孵化器奖”,该奖项在亚太地区已形成实质性影响力,是对获奖单位行业标杆地位的充分肯定,将对获奖单位的发展起到二次加速作用。

  作为国家级物联网专业孵化器,微纳园经过10年沉淀,目前形成了以“传感器及智能硬件系统”为核心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

  微纳园分批建设研发办公、中试生产、总部大楼等复合型载体,充分满足了“传感器及智能硬件系统”类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硬性需求”;与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多家在园企业联合打造SIP公共技术平台、MEMS公共技术平台、物联网检测认证平台等专业服务平台,充分满足了企业的“软性需求”。

  如今,微纳园已逐步形成了以传感器及智能硬件系统、微电子及IC设计、系统集成及解决方案、检验检测、软件和大数据为核心的五大产业集群,培育了物联网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0余家。截至2018年年底,微纳园亩均税收近200万元。王辉

2019-11-18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662.html 1 无锡高新区微纳园获亚洲最佳孵化器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