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第A16版:产业热点

首届中国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峰会
在天津举办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现代有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天津科技大学主办的首届中国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峰会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办。京津生态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在会上揭牌。同时,北京现代有机产业联盟与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牵头成立中国有机种植与养殖手册编委会,主办了生态有机产品展销会等。

  据介绍,此次峰会邀请30多位嘉宾探讨了有机种植与养殖关键技术和有机产品营销等行业难点问题,200多位有机界权威专家、政府领导、行业精英、媒体人等参加了此次峰会主题报告会,58家生态有机企业参展,2000多名周边市民观展了有机产品展销会。参会者均表示收获颇丰,峰会形式新颖。

  通过激烈的讨论和思想碰撞,峰会形成了四点共识:一是中国有机产品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二是中国有机产业的转折期已经到来,抱团发展,集团军作战是必然趋势。三是搭建类似中国有机农业种植与养殖手册的技术平台非常必要,有利于集成与转化前沿科技成果,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四是在当前的有机市场转换期,需要创造新的业态和新的营销模式,实现盈利,保证有机产业可持续发展。

  峰会现场,北京易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京蒙高科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滨海新区老渔家海鲜酒楼、江苏瑞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信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光华博思特营销咨询公司等各方代表分别与北京现代有机产业联盟签订了社交电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黄河流域有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共建天津滨海新区老渔家有机餐厅合作协议、数字农业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视频直播电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塑造农业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2019-1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576.html 1 首届中国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峰会<br>在天津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