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第A16版:产业热点

四川出台40条举措
支持节能环保产业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政策措施》。该措施从12个方面提出了40条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集中破解困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多层次综合施策。

  加大财政税收支持。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采取补助、贷款贴息等多种方式,调动社会资本参与节能环保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加强绿色信贷支持。加大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资金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节能环保领域信贷投放的引导力度,加快“绿蓉融”绿色金融超市平台建设,鼓励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支持节能环保企业发展。加大绿色信贷产品创新力度,促进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股权质押贷款、专利权质押贷款等业务。

  加大证券市场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列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资源库,省级财政对在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上市融资的四川省企业,给予一次性费用补助100万元;对年度内在“新三板”挂牌的四川省企业,给予一次性费用补助50万元等。

  完善价格支持政策。对执行差别电价的淘汰类水泥熟料生产线(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垃圾焚烧发电价格政策。鼓励节能环保产业用户参加市场交易,通过市场竞争,降低节能环保产业电价。严格执行电能替代电价支持政策,对工业锅炉窑炉电能替代项目实施电费预结制。

  此外,《政策措施》还针对培育壮大重点企业、加快引进重大项目、创新发展服务产业、健全风险补偿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任重

2019-11-11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572.html 1 四川出台40条举措<br>支持节能环保产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