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4日
第A9版:创业孵化

齐齐哈尔出台政策
加大青年创业支持力度

  本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全面激发青年创业热情,齐齐哈尔市出台鼓励青年创业实施方案,助力一大批青年才俊实现人生梦想。

  据介绍,实施方案主要针对有创业愿望或处于创业初期,具备一定创业素质、创业意向、创业技能、创业项目,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城乡各类青年群体。其中,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城镇新增青年劳动力、农民、大中专毕业生、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以及科技人员、退役军人、企业下岗转岗待岗职工、残疾人中的青年为重点扶持对象。

  在创业培训补贴政策方面,符合条件的青年群体免费参加创业培训并在6个月内实现自主创业的,给予培训机构最高2000元人的创业培训补贴,培训后未实现创业的,按以上补贴标准的60%拨付。在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方面,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中的青年,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5000元。

  在创业孵化基地奖补政策方面,根据入驻实体数量、孵化效果和带动就业成效,对正常经营2年以上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奖补。奖补标准为科技或人社部门认定的市级、省级、国家级基地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30万元、40万元。

  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者,最高贷款额度15万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财政部门按规定全额贴息。

  同时,建立青年创业基础信息平台,对齐齐哈尔市青年创业的动态、现状、问题、趋势进行分析和研究。打造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建立和推广创业项目库,全面开展创业交流活动。鼓励有投资意向的单位和个人,投资建设青年创业人才公寓,为青年创业人才提供生活保障,进一步健全创业创新服务体系。 姚建平

2019-11-04 1 1 高新科技导报 content_34555.html 1 齐齐哈尔出台政策<br>加大青年创业支持力度 /enpproperty-->